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杰佣】他死在了冬天

※嗯,,

※新春快乐吧))


  初春,冰雪融化,好兆头来的路子有点晚,窗头的人掀着窗帘,眺望着。


  谁也不说这到底是不是个好日子,冰雪融化的水依旧冻得刺骨,沾染在衣服上的积雪也在新春的那天溶解,融进了衣服的罅隙中,渗透着粗糙的绒棉。

  伴着暖阳的微风飘荡,帘子快要挂不住般的抖动着,说不清的冷。


  似乎是缺了什么,心里空落落的,明明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让自己担忧痛苦的年代也早就远离了很久很久,只是身上的伤早已经嵌进了在自己的思想里,很深很深很深。

  早些年那花匠会耐着性子如照料自己的植株那样,温柔的对待自己。他会细细的挑着细线,将早就埋进自己骨子里的痛苦悄悄减轻。


  有点冷,风又在那边吹着,漫无目的的吹着。低垂着眉眼,睫毛磨蹭着空气,扫过雾霾。

  他说过我的眼睛很美。


  流水浅浅的流动着,其实它是波涛的吧,是河底无法表露出来的汹涌。

  其实他并不是很喜欢抽烟的。

  战场上渲染开的一段又一段,迷雾缭绕在自己的周围,该说是怀念吗,该说是想念吗。

  斟酌着深深吸下一口烟,尼古丁上瘾的问题被那个模糊的影子提了很多次。


  “我戒不掉啊。”

  “那你就亲亲我,蜜糖。”


  嗯,早些年他会这么说。

  撑在窗台的手臂僵了,麻了。不该爆粗的,但他还是骂了一声。


  火苗在这个冰冷的时候显得格外温暖,以它自己为中心晕染开一团的炽热。是夕阳的味道。

  甩了甩手,把火苗灭掉,最终叼在嘴边的烟依旧没有点上。他不会说是自己出了神,瞄着火苗,看着它随着那微不足道的微风飘动。鬼使神差的想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想用食指和大拇指将它搓灭,夹灭。

  等到那股温热变得滚烫,近乎要烧裂开他的皮肤,探究在那一层可以说是浅薄的脂肪层下是怎样的肉体。

  他抖了抖身子,这才让他抓回了神。


  他到底想在这个逐渐消失的冬天里抓住什么,他一点也不清楚。记忆里模糊的场景不可挡的再次模糊,像是叠加再叠加。按道理说他会记得很久很久,他会记得很清楚很清楚,他应该明白自己的记忆里的。

  可是他错了。哪怕是要扒开那一层深雪,像往常那样的话语也只有了个模糊的大概。


  要是再次听到我会怎么样?


  他也曾经这样问自己。收回了快要半个身子探出窗户的自己,有些狼狈,后知后觉的恐惧感协同着冷汗霸凌在自己身上。

  无力地跪倒在地上,蜷缩起本就破烂不堪的身体。


  火柴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响亮,燃烧了一半的木料以一种极为扭曲的姿态蜷缩着。在自己的心里胡搅蛮缠着什么东西,是如浆糊般黏稠,粘连在自己得身体内,大脑内,永远不肯离去。


  “他死了。”


  是无法接受的,于是便双手失力的揪着自己的头发,连带着头皮,用痛觉让自己清醒,却又享受着这一刻痛感带给自己的暗爽。轻扯的嘴角在这个动作之下显得鬼畜,不堪入目。


  这个早就不能算得上是家的屋子,早已丧失了该有的温度。似乎四处全是破洞,风肆虐着每一处,穿透进自己的身体。


  明明是春初了!!!


  他呐喊着,在这个没有人会听到的一刻,他呐喊着。

  情感抵达到了高潮,帘子彻底被吹散,如自己凌乱的鬓发,散落着,遮住了唯一的光的来源,遮住了唯一的通透的光。

  指尖发白,麻木的感受着疼痛,他已经无法正常意识到什么了。

  很少见,这样的自己,往日我该怎样,我还应该做着他曾做过的事情,全身心的投入进那满园的鲜花,一整个花园的爱都是他给予的。

  我还应该小心的泡着他最爱喝的红茶,做这样子的放着过量的方糖,装模作样搅拌着说,甜的有点超标了。


  一点都做不到,一点都做不到!!!


  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发愣的时间超了半小时,说是渐渐平静了吗,倒不如说是再次麻木了。他不敢拥有任何一段情感,因为他抓不住,握不稳,拥不到。

  破开自己的心肺难道真是如此吗,那颗炽热的,依旧在不停跳动的心脏再说着“不”吗?

  看吧,连他自己都不清楚。


  放在窗台边的红茶早就凉了,是姗姗来迟的春风的杰作。那它会掺杂着冬天吗,带着察觉不到的风雪融化在蒸汽中。


  他曾想过要陪着对方收养一只猫,不需要多华丽,哪怕是路过逮一只野猫,都值得自己来疼爱。满怀着期待去看对方深情依旧的眼眸总会脸红。依靠在那人的肩膀,玩弄着对方的手指,指尖和指尖对点着。冰凉的感觉,蔓延。


  “亲爱的。”


  他亲昵的蹭着自己的发旋,痒得有点难耐,于是自己吻了吻对方的手指,手背,手心,手腕。


  “你要是不同意就算咯。”


  没有的。为了表明,他将头抵在自己的脖颈处,吹着热气说养。


  到头来什么都没有。

 

  “它死了。”


  野猫终究是野猫,流浪终究是流浪。


  冰凉的尸体埋葬在白雪皑皑之下。你也是一只高傲的流浪猫,软绵的肉垫哪怕是踏在冰冷之处也只是孤傲的仰起头,直走。让人难以撇开目光的长毛随着冷风飘逸,可是你哪里在乎呢。


  到底是谁驯养了谁,到底是谁折服了谁,让如他一般的逆刺软顺,只留下浅浅的一道,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印记。


  流浪猫总是撑不过一个寒冽的冬天。


  睡吧,睡吧。情绪高涨过后短暂的乏力让他难以再有力气去思考这些。脱了力的蜷缩躺在冰冷的木板地上。去床上呀,亲爱的。他在心里嘀咕着。睡吧,睡吧。

——————————————————

END。

2023.1.23


这里是后记:

  一整篇写下来都是模模糊糊的非常的抱歉,算是个情绪的发泄口,复健的过程依旧是非常的艰难。

  究竟是不是be还是得看各位是如何认为的,我并没有想太过明确的表明,但答案的显然。

  最后非常感觉各位能够看到最后!

请多多和我互动!

END。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