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影日】眼中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著∶排球少年🏐

⚠️小学鸡谈恋爱

—————————————————

  我经常能在影山的眼睛里面瞧见自己。


  影山的眼睛很好看,深蓝色的,很罕见呢,第一次仔细看到都还以为是带了美瞳或者是什么混血呢。


  深蓝色深到怎样的程度呢。

  深的,要是你不仔细看看的话,你准会认为他只是一堆黑糊酱,有点亮亮的黑,浅浅的黑。


  大概是日向刚认识影山不久的那段时间,一次碰巧同时在写一样的作业。


  “哟,真巧啊。”

  “啊,嗯。”

  “呐,我说啊,这题你会吗?”


    日向特自然熟的拉了拉影山座位前边人的椅子,椅背靠桌,整个人趴在椅背上,靠着影山的桌子前边。

  椅子桌子碰撞的声音清脆,但也有些响了,在人几乎快走光的教室里显得格外明显。


  日向推去作业,拿中性笔指了指如自己所说的题目。


  “没有,我也在思考这题。”

  “唔哈!好巧哦,真是各种意义的好巧.....哦。”


  日向听完,挠着头抬起,又和影山面对面相望。一时之间忘记了自己的句子还没完全说完。


  他跌进了一片深海。

  安静的,没有任何混乱的颜色。沉稳的,就连水滴的一小点对他来说都几乎是侵犯......他又像是层次的转变,海底的探索,变深,变深,再变深......


  美的动人,越望越入神,海水的清凉附着在日向的手臂上,他真切的感觉这感受是真实的。


  这是日向第一次,真真切切,认真的看着影山的双眼。


  他挣扎着,似乎是拼劲了自己所有的力气,游出去。


  “喂?日向?怎么了到底。”

  “啊,没有!只是,影山,你的眼睛颜色好美。”


  一直都低着头的影山,这会儿听到这句话,小幅度的一抬头,直勾勾也盯向了日向的双眼。


  栗色,浅浅又浓厚的栗色,饱满,充满生机,充满了对未知探索的渴望。

  傍晚的霞光从窗外透射过来,未关的窗将风引诱进来,吹的帘子一飘一飘,让那霞光显得断断续续......

  光下,日向的眼睛影子更是美丽,透彻的美丽,瞳孔的深浅也都展现了出来,影山在里面瞧见了自己。


  “你,也很美。”

  “真的吗!嘿嘿,你的更好看的啦!还能看到自己,超酷!”


  像是被夸的有些不习惯,日向握着笔在椅子上不好意思的扭扭.......


  在那之后,日向便更多次的在影山的眼里瞧见自己。

  各种各样的自己,和他对视的自己,回头瞧他托球的自己,吵架的自己,被抢跑生气的自己......太多太多了。


  数量变多的让日向有些不习惯。

  甚至开始会因为对视而感到不好意思,时常会因为一秒钟的对视,感到脸颊发烫,耳朵烫烫,心房乱跳。


  “我不会是病了吧。。。”

  日向在心里暗暗念道。


  但随着日向每次不小心对视就撇过头,影山也发觉,有些不对劲。


  为什么觉得不对劲。

  影山自己也说不清楚。


  大概是,更想要看他,想要一直看着他,或许是因为那天傍晚的场景,又或许是因为更多。


  心里方面更加明白这方面的影山。似乎明白了自己这是怎么了。


  心动。

  好像正是从那天傍晚开始。

  从那双动人的双眼开始。

  从有我的那双眼开始。


  出于困惑,日向本着去找源头的办法来解决,跑去询问影山这是为什么。


  “呐,影山呀,最近我感觉自己病了一样,不敢看你。”躲躲闪闪的日向,属实是让人非常不习惯。

  影山握着牛奶瓶,有些吃惊的模样,或许是在想,日向也太呆了...


  “你,是笨蛋吗?”

  扔掉手中空的牛奶瓶,转过身有些不可思议的去揉搓日向的脑袋。

  “做什么啦!一会说我是呆子,又说我是笨蛋,我就是来问个问题!”


  气鼓鼓的样子,让影山气的有些想笑。


  “真想知道?”

  “真想知道!”


  日向坚定的抬头,盯着影山的深蓝色双眼。暗处的双眼变得更加深沉,那蓝色,变得更加深厚,却又带着说不出的柔美。是笑意。


  啊,又看到自己了。


  “好。”

  “嗯!”

  “我喜欢你!这就是原因。但大概,你也喜欢我吧。”


  突如其来的直球打的一向擅长直球的日向也有些蒙圈。脸瞬间红了起来。保持着原地的姿势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大概是真的害羞到了极点,双手也泛上了淡红。

  场面一度非常安静。影山没有再去对日向吼写什么,只有日向自己结巴着嘴,支支吾吾的,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背对着影山,稍作调整,恢复好原来的心情。被直球点中的某个人重新笑着迎接着。


  “那下次也请多看看我吧!”


  日向热烈的笑着,说着,语气中是藏匿不住地喜欢与兴奋。他双手握拳,回过头去看向影山。


  “好。”


  他又在影山的眼中瞧见了自己。

—————————————————

2020.3.13--4.9

END。

评论(4)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