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影山生贺企划/23∶30】待到花开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著∶排球少年🏐

⚠️飞雄生日快乐🥺

——————————————————

1.

  影山送了日向一盆绿植。


2.

  刚放学,日向就被影山拉去自己教室的后边柜边。万幸那是人走的已经差不多了。当时,俩人都没有多说或是多问些什么,可能是因为这种事情本就发生过很多次了。


  “这个,送你。”


  影山打开自己的柜子,拿出一盆绿植,放在日向手上。

  盆栽说大不大,是刚刚好日向能够双手端起的程度,轻重也意外的合适。

   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呆呼呼的站着,端着绿植,看着面前人。影山也回视着,不过似乎这一送就像是影山把自己的什么秘密间接性的告诉了日向。耳尖不受控制的染上了层绯红。

  日向还是没有发话。心里奇怪着影山这会儿的怪异,视线也离开了浅红的耳尖,低头看向了手中的那盆承载着秘密的绿植。

  枝头的绿叶有些好像是芽头刚舒展开不久,嫩的发光。浅浅的香飘了出来,这会儿这香可能会是淡黄色的。


  “做什么?”


  大约在日向看了几分钟后,他发出了疑问。


  “......”影山憋了会儿,松开了一直紧盯着日向的直线,又撇向了一边,手不自觉的摸着后颈,像是想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花,开了,再来找我。”


3.

  “花开了,再来找我。”


  日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影山。他抬头依旧呆呆的看着他。这不像他。日向这么想着。

  清风从未关紧的窗隙溜进来,吹动绿叶,吹动他们的碎发。此时的气氛却该死的不对劲。像,那什么少女漫...

  日向笑了,或许是被自己的想法给逗笑了。


  “笑什么?”影山皱眉。他可不想被日向嘲笑。

  “我在想为什么我是女主而不是男主。”日向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笑着。说着,还拍了拍盆栽,清脆的声响有些出乎意料的动听。

  “什么...”

  “啊!等会还有部活不是吗!我先去把它放一下!”

  “放这也不是不行啊呆子!慢点!”


  影山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说,也可能是对于日向的话的疑惑,但日向更快一步的吐出来自己的想法。只让影山无奈的回应着。

  随后便捧着绿植转身跑回了自己的教室。


  “等我!”


  好吧,还丢下了这一句。

  站在原地的影山再次无奈的扶额,摇着头还叹着口气。


  “这个呆子...”


4.

  影山似乎并不是平白无故的想送一盆未开的玛格烈菊[❶]给日向的。

  似乎是前些日子影山终于发现了自己对这三年的搭档的情感有些不对劲,不是对搭档,对伙伴,对“敌人”,而是恋人,是喜欢,是想和他在一起的喜欢。


  但就算是发现了,影山也依旧不理解,甚至是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去做。


  直到有次谷地仁花在休息递水时对影山小声询问∶“影山君是喜欢日向吗?”

  那会儿影山喝水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随即又不小心的被呛到开始了咳嗽。


  “咳...咳咳...”

  “抱...抱歉!我只是想问问!”

  “很,明显吗?”

  “是...可能是除了日向其他人都在发现了的程度。”


  影山没有再继续回答下去,低头看着地上,默默攥紧毛巾。


  影山只是奇怪着,他奇怪日向难道是真的一丁点都没有发现吗?不过,比起这个,他还是更好奇自己到底做了什么才让大家都知道了这件事。

  (后来去问了谷地才知道自己对日向真的很上心,并且当时谷地的表情非常震惊,或许是在震惊影山一丁点都没有察觉自己。)


[❶]∶玛格烈菊:花有白色及鹅黄色。花期甚长,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开花。(大概和小雏菊很相像,但并不是一个种。)【选自百度】


5.

  俩人走在前往部活室的路上,虽然在绿植上花了些时间,但距部活真正开始还需要再等会儿。


  日向边做着扣球的动作边去问影山。


  “它什么时候会开花呀?”


  他回头,停下动作,好奇心像是个老钟,一遍一遍的响着,对日向叫着,他很好奇。

  影山喝完最后一口奶,似叹气又似是在回想谷地说的开花日期。


  “它啊,大概过一个星期,我是说最迟!就会开花了。”

  “最迟一个星期后。”他又强调。

  “好久...我真的很好奇!你不如提前直接告诉我好了!”

  “不会提前告诉你的。”

  “可恶...”


  日向可没这么多的耐心,虽然很开心收到了影山给他的礼物,但是还等到花开,七天左右的时间,那真的很煎熬。谁知道影山在自己心里打着什么小算盘!


  “那好吧!我可要好好看看这个小家伙长什么样子,就勉为其难的养着吧!”


  于是日向把它当作是一场挑战。


  “可别养死了。”

  “才不会!别小瞧我好吧!”


6.

  那天去问了谷地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后,影山在当时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甩出一句话来。


  “那,我想和日向在一起。”


  谷地听到后,一边内心感叹着影山君真的是行动派啊,另一边着手为他出个题。


  “送日向一盆未开花的绿植怎么样!”


  影山没明白。他一时分不清到底谷地是要他送日向花呢?还是绿植呢?

  一边刚脱口而出的谷地,看着影山满脸疑惑,着急地赶忙补充。


  “呃...果然男孩子送男孩子花很奇怪吧,我再想想!”

  “没事,我只是想再问一下是送即将但又需一段时间才开的花是吗?那我又该送怎样的花呢?”


   得到认可后,谷地抬头看着影山。影山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心里暖洋洋的,难得的笑的很灿烂。谷地一时之间愣了神,毕竟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影山这么笑。

  回过神后,谷地说话的语气也开始变得轻松。


  “是的影山君!送个什么好呢...花语是关于 ‘暗恋和喜欢’ 的试试!比如,玛格烈菊...”


  影山此时却表现的有些困惑。


   “我担心那个呆子发现不了...”

  “那么那个时候就需要你点名一下了!”

  “好,谢谢...”


  影山也确实这么做了。


  在踏进体育馆后,影山立马找到谷地,前去再一次道谢。


  日向看着径直走向谷地的影山,心里的老钟却开始摇动了起来,扰的日向脸上大写的不舒服。却转身装作不在意,继续拍打着排球,和排球培养着感情。


  谁说发现这个情感的只有影山一个人了呢。


7.

  绿植着手的第二天。


  周末的第一天,日向在床上呆坐着,日常上学适应的生物钟早已经让他习惯了在这个点醒来。

  桌旁放着的绿植被透过窗户散进来的阳光所照着,嫩叶泛着光。他转过头,盯着绿植继续发呆。日向还是没有搞明白影山的用意。


  “哥哥!下楼吃饭啦!”


  小夏带着欢快的脚步声推开日向的房门。临近毕业的日向看着自己升上初一的妹妹,突然感觉时间一定会过得很快,就像这盆绿植一定会长得很好很快一样。


  “好,和妈妈说下,我等会儿就下来。”


  日向拍拍被褥,随后又掀开跳下床,试图给自己还待在门口没走的妹妹耍下帅,却忽略掉了十二月的早晨,冷的冻人。果不其然,帅没耍成,反而表演了一个哆嗦。


  “丢脸丢小发了,哥哥!”夏扒拉着门框,弓着腰笑着。

  “别...别笑!马上就来!”

  “哈哈哈哈哈好~”


  在日向顶着个红脸对夏再次答复后,夏继续带着笑声走下楼,还伴随喊着“妈妈,你听说我...”


  理好被褥后,日向又拍了拍自己的脸,转头看向桌上的那盆绿植。

  虽说才第二天,但在枝头静眠的花骨朵们也都露出了些嫩白的犄角,白的又有些像是盖着薄薄得一层淡黄。看来,一个星期的时间足以。


  不知道是什么引力,日向鬼使神差的走进盆子,伸出手去轻抚枝叶,前些天还正嫩着,似乎一碰就破的叶芽,这会儿却长得更加结实,坚硬。

  阳光照的日向有点恍惚,影山到底只是单纯的送他一盆绿植吗?他还是在寻思着这个。


  “翔阳!”

  “我来了!妈妈!”


  刚好照着肚子饿了,日向在母亲的再一次催促后接话,松开捏玩着枝叶的手指,赶忙跑下楼去。


8.

  绿植着手的第四天。


  这天照常部活结束放学,日向在和所有人打完招呼准备回家的路上,影山突然主动地凑到他的身边,没说话,似乎是默认了打算要一起走。

  明明想今晚这会儿一块走,俩人早已经走过不知道多少次了,但却都觉得这次有哪里感觉不太对,像是气氛那一类的东西。毕竟俩人都心事满满的。


  最后是影山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还没养死吧。”

  “才不会,好着呢!”


  日向一手扶稳自行车把,一手朝影山吓唬似的挥挥拳。车轮细小的声音在日向说完话后的无声间隙中被放大的显得特明显,像是在给日向打气,又像是在偷着乐着。

  在一旁挑起火端的影山瞥眼看看身边正冒着火的橘毛狮王,挥舞着拳头吓唬人的样子,好不吓人。

  但并没有把影山给镇住,他又重新面对正方,伸手右手包住日向正挥着的那只手。


  就算是临近毕业,俩人的体型差异依旧没有减少。

  影山的手完全的包住了日向的拳头,还试图抵抗的日向小幅度的扭动着被握紧的手,试探着是否能够让手脱离开来。可惜,力量悬殊。日向干脆放弃了。


  阳的余晖还在闪耀着,透过山顶覆盖在握紧的双手上。暖烘烘的。照在俩人的侧脸上,有借此遮盖住少年脸颊的几绯羞红。暖烘烘的。


  我还挺喜欢这样的。日向和影山都这么想着。


  后来不知道是谁,相相握紧的双手变成了不算相扣的十指相扣,谁也没问为什么,似乎是从一开始俩人就都知道是为什么。


  “到分叉口了。”

  “嗯。”

  “那我先走啦,明天见啦。”

  “明天见。”


9.

  绿植着手的第六天。


  大概是什么魔法吧,才第六天这盆绿植就已经不再是单单的绿植了,在它的枝头积累着的点点花骨朵早就已经绽放开来。让隐藏许久的嫩花有展现自己的机会。

  鲜嫩有细小的花朵儿,桌前敞开着门窗,微风溜进来借着自己将这丝丝的淡薄香气填满日向的房间,随后又偷偷作为报酬顺走了几缕雅香。


  美极了,哪怕是枝头还待着几颗仍然在沉睡中的小鼓包。


  经过前几天的观察,日向早已断定今日这盆绿植将会进行一个大变样。

  还从没能亲眼看看自己照顾的植物开花呢。骑在车上马上到家的日向在心里这么嘀咕着。他满心欢喜,一是想着开花了,二是想着终于马上能够彻底明白影山的意思了。


  其实他也并不是那么在意了,倒不如说是两天前的那次牵手让他大致明白了。高三的日向非常自信的认为自己对感情这方面并不是很迟钝。


  他打算明天约影山出来,连带着这盆藏匿着小秘密的花。好奇心快要把日向的心里挠出个洞来了。心痒痒的。不过换做说是激动也不假。


10.

  日向来到昨日和影山在短信中谈好的地点,手中还捧着那盆已经近乎完全开了花的玛格烈菊。

  年底的花竟然还会开着,这其实也让日向感到有些诧异。他此时坐在约定地点旁的长椅上静等着目标。

  担心自己一个粗心会把盆栽一不小心摔到地上,这就导致日向一直是小心翼翼的抱捧着它的,在这之前还用心的将自己围巾往上拉了拉,遮住了半张脸,但日向认为这还不算过,试图再拉高点,想将通红的耳朵也藏起来。


  “久等了。”


  就在日向无聊的用脚在地上打着圈画着排球准备喊一声∶影山笨蛋怎么还不来的时候。影山笨蛋来了。


  “喂喂喂,怎么还迟到的啊?喏,开花了,告诉我吧?”


  日向抬头,伸了伸脖子,把脸埋出围巾外,努了努嘴看向满脸有些不好意思的影山。

  影山似乎是跑着过来的,不知道因什么原因迟了到,鼻子和耳朵都被冻得通红,看来影山笨蛋一点都不屑于使用绒耳挂。


  “抱歉” 他挠了挠头,羊毛毡帽也因此偏移了一小点。“总得吃饭嘛,所以就想起了前不久和姐姐他们一起去吃过的日料,忙着找券了。”

  “暂时原谅你好了,等你再告诉我这个花什么意思,我就再完全原谅你。”


  大发慈悲的日向挪了点位置,又拍了拍身边长椅空出来的位置,示意让他坐下来再说。

  影山倒也变得灵活,立马过去坐好,调整好坐姿在从羽绒服口袋中拿出两张纸条。


  “什么嘛,不亲口说嘛。”

  “嗯,我,说不清楚。”


  他拉了拉日向的胳膊,想让他把伸张摊开放在他面前。日向照做了。影山将这两个纸条放在日向的手掌上,短暂的接触,传递着温度。

  他又将日向怀中的玛格烈菊拉到自己怀里,点头示意日向去看,随后像是紧张一样的去点玩开的差不多了的花。


  第一张纸条∶【玛格烈菊的花语,有代表着暗恋...】

  第二张纸条∶ “所以你愿意吗,和我在一起。”


  日向故意打趣的歪眉弄眼的说道。“嗯...字,看不清。”似乎是想满足一下自己,想亲口听听影山说。


  影山的动作一顿,转过头就对上了日向不怀好意的笑,马上知道这家伙又是故意的。


  “呆子...”他轻声笑笑,难得的没有对日向吼过去。“你看得清的。”

  见无用了,日向只好妥协。“嗯哼,我当然看得清,毕竟我们飞雄可是特意写了这么好的字!”

  影山一时之间没有搞清楚这是挖苦还是赞赏。“所以你的答复?”

  日向想了想,然后又小跳的站起来,站在影山的面前嬉嬉笑∶“要什么答复呀,影山同学?”


  影山抬着头,静等着。


  “从我们那天的牵手不就都已经知道了吗?”


  日向说到后面有些羞红了脸,轻咳表示自己只是冻的有点脸红了,倔强的扭过头不再看向影山。


  “好。”影山笑了,眼中闪烁着光,眼中全是日向的模样。


  “走啦,去吃日料!”日向伸出手。 


  “原谅我了吗?”影山在起身前突然这么说道。


  “当然原谅你啦,嗯,你讲述的里有非常动人,我很满意!”又轻声笑着白痴,抱好花,影山握紧了日向的手。


  “我可是很相信你的,我的男朋友,要是不好吃怎么办。”

  “不好吃,不好吃的话就给你额外加几个托球?”

  “不够!”

  “那就再加一个吻。”

  “两个!”

  “听你的。”


  他们这次不再是无缘无故的相牵着手,身边不再是空旷无人,夕阳也换做成了冬季正午温暖的日光,怀里的玛格烈菊也散发着清香,一切都变得更加美好。


  十指相扣的手,从始至终都没松开过。从遇见开始。

——————————————————

2021.12.8

END。

【2021年影山生贺企划-影日限定】

上一棒: @凯茜Cissy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