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杰佣】那就给你听呗

※算是上篇的后续

※手感非常的不好,最近写文(搓手)

,,,九号拖到十八号

写的好乱啊啊啊啊

——————————————

  掂量着也算是大半个尴尬的开始,或许一般人这会儿会没了兴致,但本就想借着短视频的功夫打发时间的总裁显然没这么觉得。

  开门见山直接问别人这固然不是什么个好决定和好想法,不过杰克确实这么做了。


  “...实在是有所冒昧,是我有些鲁莽,请问你姓氏是...?”


  好吧,没有大脑的做法。

  此时隔着手机的奈布也警觉不妙,这人想套自己,还是光明正大的套。谁知道他想做什么。

  说起来,对于当年奈布自己的抉择,也只是被逼无奈罢了。

  那会儿家庭以及各种复杂的原因,不得不转地区,去救急自己的母亲,但好在老人家现在身体还健康。


  深夜还在苦思迅着这几天要唱什么,坐在躺椅上摇来摇去,头发都要掉光了,他扣了扣脑袋。


  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傻傻的去把自己主页搞成这个逼模样,心里也原本想着,随缘吧,看故友是否还记得曾经的那些可称为儿戏的话语。

  明明答案就在眼前,自己却又如临大敌一般畏畏缩缩的,愣是不敢去相认。此时两人的心情是一样的,万一呢?不过方向却不依旧。

  有些害怕的几乎要像以前那样开始默默地逃离,这种可笑的方式,连奈布自己都认为可笑。


  另一边的人也不算得上是等久了,倒是悠闲地泡了杯红茶抿着喝,谁知道这家伙不定时喝红茶还能入睡是不是一种天赋。宽大的浴袍还半正经的耷拉在身上,胸口有些固执着的水珠贪恋着。

  静静等着回复吧,毕竟都找你这么久了,不差这会儿。

  也担心过要是认错该怎么办,无所谓,叙叙旧情罢了。杰克是这么强压着心中的兴奋和隐隐作愁的担忧,安慰着自己说的。


  良久,左上角的备注才总算改动了样式。


  “你想听什么歌?”


  这算是默认吗,牛头不对马嘴的默认。


  杰克举着茶具小拇指在杯底轻轻来回磨着,饶有兴致的看着对方刚发出的文字,显然是在回避着这个问题,那么距离真相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之前摸索过一段时间的心理学,嗯,有点骄傲。

  于是他奖励般抿了口茶。

  我方糖放多了?....


  屈膝顿坐在椅子上的奈布心有些不甘,不知道是因为害怕在作祟还是说自己被找到的一些不爽,不过都无所谓,他很期待对面会给他怎样的回复。


  “我押你要让我唱高中那会儿我写的歌。”


  当然,这句话他并没有发出去。自己在告别前清楚记得之前放的歌稿全都存放在了他那儿,果然有些不高兴。要是这会儿奈布有尾巴,估计得气的把椅子扶手敲得响亮。


  “我这会儿有些我那朋友的手稿,想麻烦你唱唱。”

  “.....兄弟,真不是我说,你这是要搞替身吗?”


  被对方突然冒出的话有些愣神的杰克不在意的挑了挑眉,自言自语地说着,你这演技都可以拿小金人了。


  “嗯哼。”


  很好,杰克的回答也很重量级。


  奈布近乎是要被气笑了。什么啊,这算什么找到我,别让我知道你是谁。

  稍有些长的指甲在木桌上敲得格外响亮,而那节奏确实自己高中时写的曲子。他怎么可能忘记那段重要的旋律。嗯,旋律。


  “明天,明天发你。”


  奈布没在说话了。

  说实话惭愧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一下子失联是自己做的,这会儿被找到继续耍赖也是活该,他其实挺高兴的。

  因为自己没被忘记。


  夜深的从不突然,没有习惯把窗户关的很死的习惯,于是晚间的凉风也一缕一缕随着思念飘逸。有些吵的突然。他能猜到的,能知道对面这人一定是杰克,但他就是不认。


  难得的失眠,明明之后发的视频都找到了好方向,他扣着指甲,在没息屏的台式电脑前发愣。

  天逐渐亮,奈布这才重振旗鼓,快速的给杰克发去一段语音。


  “那就唱给你听呗,架子鼓先生。”


  很快,这句语音被撤回了。


  怀揣着侥幸心理,他希望杰克这个时候还没起床,谁曾想节假日还要理工作的总裁大人丝毫没错过一丝半毫的消息,听了语音之後也难免会愣住。

  不过倒是坏心眼的想等着那人之後又会给自己发什么消息,于是打算原地探敌情,不理。


  良久,做着沉重心理斗争的奈布,总算是重新发了条语音。


  “有幸成为白月光哈。”


  发完之后等了会,悬着的石头掉了下来,果然还在睡觉啊,还好以前都叫他节假日多赖赖床。


  “👌🏻”

  “....?”


  不是!我靠!兄弟你在啊???

  我收回前言,那悬着的石头上面绑的是超强弹力绳。


  双方都草草率率的算是掉了马甲,琢磨着过几天也就不装了吧。但也要在自己发完那个歌之後。


  歌谱的照片发来了,上面因为岁月的沉淀都有点发黄了起来,但好在字墨都还清晰,不小心出镜的半截手指也被奈布盯在心里。

  这人,是不是,还没吃胖。

  他挠了挠头。


  好像,走的过于匆忙,自己还没把这首歌的意义说明白,奈布盘着腿在床上双手抱胸这么想着。但倒也无所谓,迟早会知道的事情。


  杰克的心情额外的好,一方面不仅仅是对面的人猜出了自己是谁,更是因为他要开始唱这首埋藏在两人记忆深处的回忆。


  翻起回忆真的难免不会不对从前的那个自己多分点夸赞,奈布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够被找到,记忆中的旋律一点儿没改变,他摸索着钢琴,将这些音符一点一点的按下去,拼凑出一首完整的青春岁月。

  要是有个架子鼓就更好了,合奏会意外的很好听的。

  他嘀嘀咕咕着。


  时间很快,本就是从前亲自写的东西,上手得速度也一定不一般,他重新将东西整理了一番,以无题作为主标题,副标题却很奇葩的写着:赠予架子鼓先生。

  视频流量意外的好,也难免不会想去猜测是否是那人在背后偷偷充了钱。


  杰克在办公室里单曲循环播放着这短视频,不自觉的哼唱,蓝牙耳机覆盖着,脚拍子踩得欢快。


  你不能再躲着我了。


  本着要双双跳身份,杰克眼神磨着副标题许久。


  此时一边的奈布也心情忐忑,几乎是要直接把自己卖出去的节奏,他点开评论区。


  “谢谢,我听到了,架子鼓先生早上没赖床。”


  奈布:?


  “啊,还有,你从来都不是替身。”


  奈布:不是,大哥,杰克,你...?!!!

————————————————

END。

2023.1.18

我靠,我终于写了。

————————————————

一些——

*(解释)

  奈布:....我发第一条语音你就在?

  杰克:嗯哼,睡醒了呢。

  奈布:......

*(同居后)

  奈布:我的第一个粉丝!快给我端茶倒水!感恩一下我给你写的曲子!

  杰克:是是是...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