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影日】苦巧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著∶排球少年🏐

⚠️许久未见,甚是想念

——————————————————

  影山并不是个绝对的甜味爱好者,相反,他有些迷恋苦涩的滋味。

  或许有一天让他在苦巧和蛋糕前做出决定,他大概率会选择苦巧。

  而那份蛋糕则会被推向日向。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于百分之八十的苦巧如此喜欢,先入口是淳朴的苦,浓厚的可可豆香是难以言喻的回味,再接着,他会抵着上颚,用舌尖滑动,摩擦,让苦巧融化。他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回味到最后是带着丝丝甜味的后劲。

  百分一百的苦巧太苦,他不太是那种吃苦的人,亲身的经历使他也在无意识的渴望生活中微弱的一丝甜蜜。百分五十的苦巧平淡,他捉摸不透这个味道,像是吃了平价的糖果,事事的中和抵消让他摸不着头绪,他不喜欢这个滋味。百分二十的苦巧太过甜腻,甜蜜刺激他的味蕾,影山犯了迷糊,或许这不如是让他去吃一板白巧,吃多甜的孩子吃不得苦。


  可哪怕是这样的影山大概也会渴望吧,于是他就遇到了日向。

  日向吃东西的模样古灵精怪的,倒是讨人喜欢。影山便会在空暇的时候时不时拉着他去某些自己中意的店,去吃甜点。

  比起自己去主动享受甜蜜,他更希望自己通过别的方式来获得甜蜜。


  那人用托球的机会来和对方交换,日向傻笑着,点了点影山的鼻尖,不停地笑着,似乎是对于那人特殊的爱好挖掘出来时的欢喜。

  他有些想不到,苦闷子排球二传国王,竟然会喜欢吃苦巧,但也奇怪的是在情理之内,日向并没有感到奇怪。



  影山向来是不懂得怎么敞开心扉的,于是他喜欢苦巧。含蓄的甜蜜,没有像齁到腻的糖衣炮弹那样轰炸在口腔,他绕了绕舌头,舔食着。

  于是他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的人用叉子慢慢划过蛋糕奶油表皮。柔滑的动物奶油被轻松带过,叉子的痕迹在接近蛋糕胚的地方留下了一滑的痕迹。甜甜的,影山觉得,于是他抿了抿唇。


  日向将叉子含住在口中,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虎牙轻刮在塑料的叉子上,有些莫名滑腻的咬痕扰人心扉。


  “甜吗。”


  影山愣声的问问,口中是将近快融化完的苦巧,弥留的甜蜜在口腔回荡,他有些想冲动,只是手上的动作不停,他一下再一下的撕开便捷袋装单装的苦巧,塞进口中。掰一板的滋味素来是不错的,只是手有些忙碌的腾不出来。


  “甜啊。”


  日向回答。他没想到影山会突然问这个,勾着蛋糕胚连同着里面埋藏的内陷,将叉子举在影山面前,手又悄悄的划走了一两个苦巧。

  甜腻的味道冲破空气围墙,拥挤进鼻腔,嗅觉的灵敏让他不失轻皱了眉,半张半合的嘴像是有些愣神的话没说出来,只好笨拙的暂时宣布停下,不明所以的去吞下那块蛋糕。


  “唔哇,好苦!”


  手扣扣的早已经将包装袋打开,颜色深的让人感觉不妙,但日向依旧是含进了口中,他开始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影山没听清。

  已经很久了,这个时候,他偶尔也总会拉着日向来甜品店逛逛,这倒也算是个不错的打发时间的选择。他自己是这么想的。甜品店的一角只要坐下,就很适合发呆。愣愣的,影山这么觉得。


  “吃巧克力是不是得先含着啊。”


  日向如此磨蹭着,呆傻得样子让影山不免看笑了好一会儿。很难得,笑出了正常的弧度。

  被这么莫名其妙搞得日向又呆呆的了。蛋糕只吃了一半,伸出手指挠了挠自己的腮帮子,苦味晕开,在口腔里肆意作怪,到也不算是爆裂开的艺术感,只是再次捋动舌头,那缓缓悠生的香醇属实是让人难以卸心。

  对面的人正对自己笑笑,窝心捣乱,他有些失措的胡乱搅动了一会蛋糕,奶油被擦在盘子边,半颗不知道酸甜的草莓有着险些掉落的意思,他有些无助的缩起身子。


  “影山?你干嘛不说话。”


  他抬头,眉眼是湿漉漉的小狗模样,影山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闷到现在也不说话。他有些想站起来揉搓一下日向的脑袋,再尝尝奶油和苦巧融合的嘴唇是什么味道。


  “我好喜欢苦巧啊日向。”


  没有头没有尾巴的一句话,让原本吊着的心瞬间落了下来,日向拍拍胸脯,挺起笑笑,回应着,这没什么呀!我也很喜欢甜品!


  其实也没有这么苦了,影山觉得,他心里挺美的。于是他就这么撑着手,托着侧脸,看着日向将一小碟蛋糕干完。

  满足感是由内而外的填满,苦巧有这么甜过吗?他记不得。

  心倒是开始被暖阳填满了。

————————————————————

END。

2022.12.30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