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杰佣】我想听

※无厘头,很久前写的

※随便看看吧



0.0

  “你还在从事音乐吗?”

  “嗯。”


0.1

  大学毕业之后,奈布把所有人的联系方式给删了个精光,包括杰克。


0.2

  他是搞音乐的,自己也曾讲过,这辈子都要跟音乐混在一起。从高中的小部活至大学的音乐专业,他从来没讲过放弃。


  时间过得很快,回忆被冲刷的模糊,杰克对于奈布的记忆印象,也只停留在了高中至大学期间,倒不如说的直接,是他们见面的最后一天。

  那时高中,他们都还年轻,没什么太过夸张的望景,只是怀中揣着一个小小的梦。


0.3

  “我长大想成为一个音乐家。”


  杰克回忆着。

  那是一个雨过的黄昏,两人都还赖在乐器室不走。雨后,泥土的芳香顺着气流飘逸,夹杂着浅淡的野花的清幽,以及太阳透过薄云洒下的点点星光,闪的舒心。

  乐器室很安静,偶尔也只是乐器因摆动所相互碰撞而发出的声音,绕耳。在接着便是少年清新的嗓音。


0.4

  杰克坐在架子鼓的座位上,架着棍子回头望去着摆弄着电吉他的奈布。

  他倒也不意外,毕竟这句话他从奈布口中听到早已不是头几次了。

  他怀着好心情对奈布回答,哼哼几句。


0.5

  “那我就做你第一个的粉丝。”


  他没有想从事音乐,杰克这么做,也只是因为喜欢奈布罢了。他也可以选择回家继承家业。

  因此,他斟酌着,最后想着要成为他第一个粉丝。

  电吉他的音色被调节了好久,那人也终于回过头,他拨了拨弦,刺激而又不失柔的韵味。奈布眨眨眼,对杰克笑笑,少年爽朗的声响笑声难以忽略,阳光星点洒在脸颊,眼睛一闪一闪。


0.6

  “那我会为我第一个粉丝做一首歌。”

  “会是你亲自,编曲边词边唱的吗?”

  “会是我亲自,编曲边词边唱的。”


  于是,他点点头继续踩着拍子弹奏着架子鼓,和弦的电吉他也紧跟着附和。


0.7

  “老实说,我以为你会去选择小提琴,钢琴一类的乐器。”


  这是后来的事儿了。

  回家路上黄昏近紫,天角冥冥之中闪着点点星光,自行车轮咕噜的响声难免的响耳,奈布哼着歌,踩着脚拍子,推着车,背包里头,放的最多的是他自己的乐谱,五线谱上横竖着的,是数不清的音符,这奏出来的也定是篇美好的愿景。


  杰克轻微低头摸了一把奈布的脑袋,笑得格外开心。


  “你说的那些我也会,所以只是尝试些新鲜的而已。”


  他的手很精秀,精巧,或许也正是因为他自己常年弹琴的原因,指甲也因此从不留长,称的整只骨节分明的手更加精细。


  “不要老是摸我的头.....”


  奈布半推半就的嘟囔着,奇怪的烫了半边脸,或许只是小角落的太阳又探出了脑袋......


  再后来天色更暗了,杰克也想不清奈布后来又讲了什么了,只是回忆随着夜色渐暮,变得更加模糊了。


0.8

  近乎是所有人都不明白奈布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删掉了所有人,杰克也是,愣是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为什么。

  有时自己会梦到他,梦见他对自己笑得灿烂,用手比划着什么,然后请放下吉他,拥抱自己,甚至亲吻自己。

  然后杰克就被自己吓醒了......


  灰溜溜换掉内衣,狼狈的再对那把奈布送给自己的电吉他发呆.....


0.9

  杰克说不清楚这是什么感受,似乎也只是一个称为思念的代名词。

  他没法将那人放下,时间的沉淀,奈布早就在他的心中挥之不去。

  记忆中的模样不时调皮的闪烁着。


  后来啊后来,没了理由继续搞音乐,杰克也就停了脚步,那些乐器也只是陈旧的摆在家中,只是定期的自己上去调理着音色。掉眼泪会生锈的。


  被家里人拖着去继承了家业,倒也是无奈之举,自,自己成年起,似乎就对音乐少了许多亲切.....


1.0

  再次重新认识音乐...是周末的一次偶然。打发时间的话,短视频倒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知是什么原因,短视频的推送总是离不开小博主大博主的翻唱或是乐器演奏,大概是缘分,杰克又听到了那让他难以忘却的嗓音。


  他吓了一跳,一直到这个只有十几秒的视频播放了有四五遍,反反复复的四五遍,他才回过神,鬼使神差的让他翻看了对方的主页。


1.1

  他刚是想点下关注,却发现这人虽流量不错,但粉丝数只显示零。

  于是他又稀里糊涂的把他仅有的十几条视频看了好几遍。


  那人的拍摄角度很奇怪,大多视频也只是一定自己最喜欢的款式的吊灯,而这视频中最多出现的就是架子鼓,只有偶尔才会出现钢琴,电吉他,以及清唱。


1.3

  少年堪称清脆的嗓音,让他一下子就被拉回了自己的少年时代。现在那人会是怎样的声音?是否会变得沉稳?亦或者是更加的清脆?


  “你的声音很像我的一位朋友。”


   他知道自己这么做很老套,但是万一呢?是他呢?

  他不想放过这次机会。于是他点开了私信,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1.4

  这位创造者的头像以及名字都十分的小众,小众到甚至让人都难以明白是什么含义。

  头像写了一串难懂的英文字母,只是末梢留下了一朵小玫瑰,而名字也像是猜字谜那般,写了一串如头像相类似的字母。


  杰克好奇它们的谜底,两指尖摩擦着,更好奇他会怎样回复自己。


1.5

  翻着那人的简介,干净的只留下一句话,“等人。”不觉中,杰克对于他的兴趣越来越浓。

  他知道自己这么做过多过少也有些突然,但无奈思念成疾,他不想错过。


  倒也回复的迅速,半个小时说久也不久,只是杰克确实是等的有些焦急,回信的人同那个人一样,爽朗的语气,两个影子重叠,杰克有点发愣。


1.6

  “哎呀,哈哈哈哈哈,这么巧呀?”

—————————————————

TBC。

没写完。卡文了。

评论(2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