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公嬷+拆逆别关注我

想在我爱的地方留下足迹
请看我置顶
排球见证着他们的成长,我也是 🏐

【奇杰】绣球花

CP∶奇犽·揍敌客×杰·富力士

原著∶《Hunter x Hunter》

⚠️绣球花好漂亮

⚠️有ooc私设❗

⚠️前面一大段全是写景的练习(嗯)

(旧文重发)

——————————————

0.0

‎「绣球花开花的季节到了。」

  梅雨季来的让人猝不及防,乌云像是早格各自交代好一般,聚集一团蓄力,开始第一波的滋润。


  那绣球花骨朵儿尽躲在些些绿叶中,渐紫,渐粉....格式的骨朵儿能的有些娇气纹路柔密的不用摸便知是如何的细腻...

  待到叶片再也撑不住那积雨,无奈弯腰,洗洁着绣花球骨朵儿。


  雨大了。


  雨珠敲击在叶片上,哒哒,哒哒....似是催促着一团的骨朵儿们快盛开。


  藏在骨朵儿里的花香似是雾,在里头团成一团,又散成一团。密闭着的花瓣封住了雾气的出口,它们在团聚,在等一个时机。

  雨珠拍打着,它们摇曳着,动出了个缺口,那雾便一连二,二接三的跑樂出来。香绕着整珠那么转,又随着雨水的冲刷,如窗上水分过多的雾的珠点一般滑下,又渐渐开始变淡...只留下浅香。


  雨停后,花更艳了,叶更鲜了。


‎  「绣球花开了。」

‎‹正文›

‎‹‹‹‹‹‹‹‹‹›››››››››

  奇犽送了小杰几株绣花球。


  带着根顶着一两个大球,小杰抱着这几株绣球花,半张脸都被盖住了。

  球里的小花贴着他的脸,留下浅浅的花粉印。这新鲜的绣花球,携带着水珠的绣花球,被小杰好好的抱在怀里。


  绣球花算是城里的东西吧?住在遥远的鲸鱼岛得小杰,哪怕是林子里奇怪的植被,动物再多,也没好好见过这么纯正的绣球花。


  “这是什么呀?”

  “绣球花。”


  奇犽倒不同,该说不说还是最因为家产过大吧?...像花这种什么地,想见就见,自然拥有也更不必说了。

  奇犽的母亲,基裘,倒在工作之外的空余时间,业余的种了些花,其中唯多的便是绣球花。


  因此,奇犽对这花早就见惯不怪了。


  小杰倒不同,一脸新奇的望着花,举起来西瞧,东看的。水珠被抖落了下来,落在小杰的袖子上,裤腿上,皮鞋尖上。他动作又轻柔的像是在对什么宝物。


  “好漂亮!”

  “都很漂亮。”


‎‹‹‹‹‹‹‹‹‹›››››››››

  在第一次来到揍敌客家带回奇犽时,小杰显然心里早就被 “带回奇犽” 这件事给填充满了。


  似乎对与这一家一开始只有冷酷甚至是残忍的印象。


  那一望望不到头的林子,仿佛是陷阱一般在等待着小杰他们。

  心里绷紧的石头的绳,一刻也不敢松下。


  终于重新又见到奇犽后,小杰才算是舒了心。

  那会儿站在这木板地上都感觉是软绵绵的。毕竟要是直接软软的躺在人家沙发上还是有些太不礼貌了....


  之後回去的同条路上,小杰才重新变得好奇,好奇的在林子边看看,望望。


  “这一片全——都是奇犽家的嘛!”

  “啊,嗯,没错!”


  在惊叹之余,小杰偶然间瞟见了一点紫,再往前走几步,那点紫变成了团紫,下边又接着翠绿的粗线,那一团团的紫球旁边还接着粉,蓝....可以说是成片成片了....


  “那是什么?”


  他用手指指了过去,指向林子的较远处,那儿的小棚屋处,指向团子相互拥簇的地方。

  奇犽顺着小杰的手指指向的地方看去,也看到了那一团团相挤的紫,粉,蓝....总之就是色团子的相撞。


  “啊,那个啊,下次再告诉你,现在是,秘,密,喲!”

  “什么嘛,好像知道哦...!那奇犽一定要快些告诉我哦。”


‎‹‹‹‹‹‹‹‹‹›››››››››

‎  被小杰抱紧的绣球花,花团中的些些小鼓包依旧像是没睡醒一般,紧闭门关,倒也像个没睡醒的害羞的姑娘。

‎  奇犽站在小杰面前,瞧着他依旧一脸新奇的模样,手插兜,颇为无奈的笑笑。似乎自己的心情也被他给带动了。充满好奇的少年。


  或许是三月的风有些过于顽皮,不清楚到底是在逗逗谁,总之就是,吹过花,吹过他,吹过他,吹过俩人。吹动的叶片蹭过小杰的手,触感痒痒的。


  夕阳西下,俩人站在花店门口的时间有些过于久了,从花店旁边溜过来的霞光又透过了花....

  距离奇犽从花店抱着这份花再交到小杰手中,大约已经过了十分钟....


  “这就是奇犽说的那个秘密吗!”

  “嗯,送给你。秘密。”


  串着晚霞的味道,风又吹来了。

  吹的少年发丝凌乱,吹起少年脸边颊红,吹散少年关于花的秘密....那秘密,是香,是花,是注视,又是情。


‎‹‹‹‹‹‹‹‹‹›››››››››

  在分别的车站口,除去几乎可以说是无得行李,小杰怀里一直抱着那几珠绣球花。

  被包装纸用心围起来的花束显得有些过于大只了,小杰也只能够勉勉强强的抱在怀里。

  虽然在走到车站这段路中,小杰有想过,想要直接把花插放进自己的背包中。但显然,这又是个奇怪的想法。还没来得及执行,就被奇犽用行动给一口驳回了。


  在列车开动的前五分钟,小杰踏在列车门口与地面连接的踏板上,回过头望望还站在原地,脸上展露出丝丝不舍的表情的,但还是强撑着笑笑的奇犽。

  奇犽左手牵着亚路嘉,用右手向自己挥手告别。


  “这个秘密是什么礼物呢?”


  奇犽一怔,显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再会的礼物。”


  自己站在逆光处,太阳只留了个缝从车站口照来,恰好照在了被抱紧的绣球花上。或许是脱水的时间有些久了的原因,花显得有些蔫了,得赶快放入水中才好。


  看着朝自己微笑的小杰,心里想着∶我们一定还要再见啊。脱口而出什么什么的礼物便带上了“再会”。


  继续看着他走进去,透过玻璃继续看着,待到他找到自己的座位,再坐下....

  贴着窗,再次向外边的人说次告别。

  口型清楚又迷糊,似乎是外边的人自己的双眼被什么给浸满了。


  终究还是舍不得。


  双手贴在玻璃上,再次小声地说道着。

  那话似自语又非自语∶

  “我们一定要再相见啊。”


  列车的灯撒在插在花瓶里的绣球花上。

  被遮住了也好,太过于拥挤了也罢,藏匿的秘密太多也算啦。

  总之它一定会如此继续美丽的生长着的....


‎‹‹‹‹‹‹‹‹‹›››››››››

  随着人流下了车,跑到熟悉的码头等待回到自己故乡的航船。

  那透明的玻璃显得有些笨重,小杰双手托着底,在码头静等着。

  或许是来的凑巧,不久等,船便到了。


  在列车上睡了一晚,不知到底是水还是这花也一样睡了一觉的原因,绣球花明显比昨日开的更好了,半点猥萎缩的样子都消失了。

  本就是刚开没多久的新花,喝饱了肚子,就便会开得更好了吧?


  总之一定要撑过最后的一船!小杰在心里这么想着。


  海面是一如既往地平静。

  耳边是海鸥杂乱的鸣叫,是被船掀起的海波的声音。闻着的是海咸互海咸的海风,是浅浅的鱼鲜....


  小杰饶有兴致地抱起花,攀上帆杆,望着远处渐渐变大的小岛,心里止不住的兴奋。


  传了份邮件短信发给奇犽,告诉他自己的情况,并送了一张绣球花的照片一并传过去了。


 「 “我这一切安好!”」

‎ 小杰.


   下了船,踏向了家的方向。走到土地时,脚下的一切感觉都让小杰感到不真实。可能是因为太久没回来了吧?


  轻轻叩门,打开门的依旧是米特阿姨。

  嘴里说着欢迎回来,眼睛却开始被充积起来的泪水蒙上,最后只能在模糊的一片之中看到小杰手中举着的绣球花。


  饱餐一顿后,小杰将绣球花摆放在自己房间的书桌上,旁边是和奇犽一起准备的电脑,以及之前俩人的合照....


  这绣球花开的甚好,这会儿正是它最美的时候。

  窗外的光照进来,被风吹动的帘子似乎是在像那花儿打着招呼,而那花瓣似乎被光照的正在发光,那叶片似乎也正在回应帘子似的摇晃着。


  小杰趴在桌上看。

  看着花,想着人,说着话。


  “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也有秘密要告诉你。”


  放在桌边的“甲虫”收到了消息,亮了亮灯,又在桌上抖了抖....


  原来是彼此互相传递的思念....

‎——————————————————

‎END。

‎22.3.29--3.31

评论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